宅配注意事項

享吃魚給大家一籃子新鮮魚。
堅持魚貨都是當周的"現流仔"。
真正的新鮮才有真實的鮮甜。
所以我們的魚吃起來,就是比別人的美味,鮮甜。


我們的魚能特別好吃,沒有別的祕訣,就是一個新鮮。
為了新鮮,我們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宅配這件事。不再是魚等人而是人等魚。什麼是一籃子新鮮魚?

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鯖魚沙拉+香煎鯖魚

這次宅配的鯖魚。有美吧!
感覺我的照相技術有在進步!哈哈哈!!!

鯖魚的營養很豐富,風味濃郁獨特,可是肉質較硬。
夏天的鯖魚也比冬天的油脂要少,比較不適合鹽烤。
來做個適合夏天風味的料理方式。
一樣先洗淨魚脊椎的血管,切開魚肚比較好清洗。
這是洗前的魚肚。


依我的標準洗淨後的魚肚。

切成兩段,比較好煎。
鯖魚的味道很夠,不用抹鹽

不抹鹽,煎到兩面熟。
魚身很厚,要注意中間有沒有熟透。
魚肉熟到中心的時候,很容易分成對半。
直接在鍋中把魚分成兩半。
再把兩個半邊的魚,都煎到熟透。
擺盤,灑上胡椒粉,擠上檸檬汁。
我發現盤子裡加上一點綠色,紅色就好美ㄛ。


還沒結束~~
魚頭煎的很醜。怎麼辦??
把魚肉剔下來,剝成小塊。
然後和生菜拌勻,淋上醬汁。
近點拍,美吧!
蘿蔔嬰芽菜會嗆人,小朋友不愛吃。
我拿來當生菜和鯖魚拌在一起,
再淋上百香果醬汁。
爽口好吃!大人小孩都愛!



其實,只要是生菜都可以用來搭配,
醬汁也可以隨性。
我個人喜歡有水果香氣和帶有酸味的醬汁。
大家可以發揮創意,作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料理。
一尾魚,兩道菜!
真的很簡單,又營養好吃!
大家也試看看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