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配注意事項

享吃魚給大家一籃子新鮮魚。
堅持魚貨都是當周的"現流仔"。
真正的新鮮才有真實的鮮甜。
所以我們的魚吃起來,就是比別人的美味,鮮甜。


我們的魚能特別好吃,沒有別的祕訣,就是一個新鮮。
為了新鮮,我們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宅配這件事。不再是魚等人而是人等魚。什麼是一籃子新鮮魚?

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香煎肉魚+鑄鐵煎鍋

這次的封面照片很特別,不是魚。

這是我家的Lodge鑄鐵平底鍋底部。
最近有朋友在問我用甚麼鍋子煎魚。
所以這次來介紹一下我的鍋子
鑄鐵平底鍋正面照
其實享吃魚廚藝普普
煎魚煎的漂亮,除了魚新鮮之外,也要歸功於鍋子。
通常在處理魚的同時,我會先熱油鍋。
鑄鐵鍋是要吃油的!
因為鑄鐵鍋熱的慢,油下去後,開大火熱鍋。
熱鍋的同時,把魚拿出來,洗淨魚身,魚肚,劃刀,抹鹽。
我還要照張相,這樣鍋子也差不多熱了。
肉魚不再多介紹,香煎就對了。
油熱,轉小火,輕輕放入魚。
魚身如果水分很多,放入魚時會噴油,要小心。
放好後,不要去移動魚。
因為這時候,魚皮還沒乾,移動魚很容易讓魚破皮。
通常我都是轉最小火,慢慢煎魚,然後開始處理其他的菜。加上蓋子,這樣熟的比較快。
小火煎,我通常也沒算時間,洗菜切菜完畢後,開蓋檢查。
若是魚已經有熟到上面了,應該就可以翻面了。
像這樣魚眼睛和魚身都變白了,就可以試試翻面。
翻面要用鏟子,先試看看是否能順利把魚和鍋子分開。
有時會要稍稍用點力。
若是覺得魚皮還不夠乾,那就拿掉蓋子,
再煎一會兒,等魚皮更乾,會更好翻面。

翻面後等另一面也煎到焦黃即可上桌。

鑄鐵鍋沒有塗層,可以用金屬鏟。
所以很好鏟,這也是我愛用的原因之一。
上桌,香噴噴,好看又好吃~
焦黃噴香又完整的魚皮,很有成就感吼!


當然魚一定要新鮮才會好煎ㄛ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